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地方举措
淮安聚焦重点发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0-05-18 18:25:55来源:中国网作者:佚名

  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流水潺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画卷在淮安市徐徐展开。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基于完成“十三五”目标和省下达的年度考核目标,我市突出“四个聚力”,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聚力推进污染防治。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严格落实重点行业深度治理、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整治、扬尘综合管控等措施,积极防范应对重污染天气,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大力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断面长制,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排水渠苏嘴、维桥河维桥河口、南六塘河肖大桥、浔河唐曹、白马湖洪金等重点断面治理,积极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污染状况调查,持续开展重金属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实施淮安区季桥化工园区土壤修复工程,坚决打好净土持久战。

  聚力抓好问题整改。对省人大、市人大交办的问题,认真做好“回头看”,对已经整改到位的持续巩固提升、尚未完成整改的加快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省攻坚办、省生态环境厅重点帮扶和专项督查移交的问题,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问题,全部纳入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实行全程在线实时督查,按月调度、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聚力完善治理体系。深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困局。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现代化环境监测监控体系,将大气监测范围延伸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围绕环境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组织实施污水处理、危废处置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着力补齐治污能力短板。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实时、专业监测生态环境。

  聚力守住风险底线。健全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公益保护、失信联合惩戒等机制,落实严惩重罚、联合惩戒等措施,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入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重点领域突发环境事件防范机制,大力提升突发环境应急保障能力,扎实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淮安生态环境局:史志勇供稿)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