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养殖
春季鸡易发传染病,该怎么防治
时间:2021-08-26 23:31:23来源: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

  前面有给大家讲解春季猪易发传染病,并告诉了大家怎么防治,春季不仅是猪易发传染病,鸡也不例外,因为春季气候变化无常的原因,容易造成传染病高发,传染病可怕的是一只鸡生病,还会引起全群发病,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春季鸡易发哪些传染病,并告诉大家怎么防治。

  

  鸡易发生的传染病及防治

  

  

  

  鸡新城疫:病可常年发生。防治主要是定期给鸡接种鸡新城疫疫苗,一般按常规免疫,均可控制好本病,但必须搞好饲养管理和卫生消毒工作。控制其他疫病的发生,才能使机体产生坚强的免疫力。

  

  鸡传染性法氏囊病:是鸡一种高度接触性传染性的病毒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多发生于3~6周龄的雏鸡,预防接种是控制本病的有效方法。发病后及时注射双抗,饮水中加抗毒王、宝树唯毒康等。

  

  

  

  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仅发生于鸡的急性、高度接触性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气温多变的春秋季节多发。防治措施:必须搞好舍内环境卫生,经常消毒,采取综合性防治措施可预防本病。目前预防本病的主要方法是搞好免疫接种工作。雏鸡7日龄接种H120,21日龄接种H94,35日龄接种H52疫苗。4月龄的后备鸡接种油乳剂灭活苗或H52。发病后用抗毒王、宝树喉毒康、甲沙清、呼喘立克治疗效果较理想。鸡传染性喉气管炎是由滤过性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道疾病。成年鸡的发病率比雏鸡要高,流行季节主要是气候多变的春天,本病无特效药物治疗。应按正常的免疫程序,接种传染性喉气管炎疫苗,一般45或68日龄接种一次,110日龄加强接种一次,在发病季节前再免疫一次。平时要加强饲养管理,搞好舍内环境卫生,经常消毒等。只有采取综合性的防治措施,才能控制本病的发生。发病后用抗毒王、甲沙清、呼感特饮水。鸡大肠杆菌病是由致病性埃希氏大肠杆菌引起的一类疾病。常发生于卫生环境条件差的鸡场,并易和其他传染病并发,因此,平时必须加强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搞好鸡舍环境卫生。在气候多变或饲养条件较差时,要给鸡群投服合适的预防药物,如甲沙清、抗苗1号、百病消等。

  

  

  

  鸡慢性呼吸道病:又叫鸡霉形体病,是由鸡败血霉形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尤以气温多变季节最为多见,气候骤变是激发本病发生的主要原因。防治本病,最根本的方法是建立无病种鸡群,加强对种蛋的消毒。鸡群密度不能太大,鸡舍要通风良好,但又要防止受冷,饲料搭配要合理。防治本病的药物,有甲沙清、强效支菌、高效咳痢宁等。

  

  鸡传染性鼻炎:是由鸡嗜血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上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很高。一年四季都有发生,但气候多变季节多发。防治本病的关键是加强饲养管理,经常消毒。平时也可用一些对鼻炎较敏感的药物预防投服,如宝树呼霸、甲沙清、鼻炎康等。

  

  鸡白痢:是由鸡白痢沙门氏杆菌引起鸡常见的一种传染病,雏鸡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成年鸡多为慢性或隐性感染。预防:饲料内可加抗苗1号、杆菌沙、甲沙清等抗菌药物预防本病。


原文链接:http://nyncj.qz.gov.cn/art/2020/4/9/art_1594279_42539000.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