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养殖
绒山羊常用添加剂的使用方法
时间:2020-08-27 11:10:40来源: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绒山羊常用添加剂包括营养性饲料添加剂和非营养性饲料添加剂。

  1、营养性饲料添加剂

  主要有维生素添加剂、微量元素添加剂和氨基酸添加剂。

  维生素添加剂:主要是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其中维生素A 主要调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有保护皮肤和黏膜等作用;维生素D 主要调节钙、磷代谢;维生素E具有促进性腺发育和生殖功能;维生素K 可促进凝血酶原的形成,具有止血等作用;维生素B2可提高植物性蛋白质的利用率;胆碱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维生素C能增加对疾病感染的抵抗力,降低机体的应激反应。

  微量元素添加剂:动物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有铜、锌、铁、锰、碘、钴、钼、硒、铬等元素。这些元素具有调节机体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改善胴体品质,增强抗病能力和提高饲料转化率等综合功能。

  氨基酸添加剂:氨基酸是动物体合成蛋白质的主要成分。动物必需的氨基酸有赖氨酸、蛋氨酸、色氨酸和苏氨酸等10 余种。添加氨基酸主要作用是弥补饲料中氨基酸的不足,使其他氨基酸得到充分利用,从而节约大量的豆饼饼(粕)和鱼粉等优质蛋白质饲料,降低饲养成本。

  2、非营养性饲料添加剂

  主要有保健助长添加剂、饲料品质保护添加剂和产品品质改良添加剂等。

  保健助长添加剂:该类添加剂可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繁殖,改善动物体内的某些生理过程,提高饲料利用率,促进动物的生长,增加养动物的经济效益。主要包括抗生素类添加剂和各种生长促进剂。

  饲料品质保护添加剂:由于饲料中某些成分暴露在空气中易被氧化,或在气温高、湿度大的环境中易于变质,通常在饲料中添加些抗氧化剂、防霉防腐剂,可有效地保护饲料品质。常使用的抗氧化剂主要有以氧基喳琳、二丁基羟基甲苯、维生素C、维生素E 等。防霉防腐剂主要有丙酸、丙酸钠和柠檬酸、柠檬酸钠等。

  饲料中加入一些饲料添加剂,可起到促进生长,提高产量,降低饲料消耗和防病治病等作用,但是有些饲料添加剂不能同时使用。如胆碱不能和某些维生素、钙、磷同时使用。维生素B1不能与青霉素同时使用。硫酸亚铁、氯化亚铁、硫化亚铁不能与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B1、B2同时使用。碳酸钙不能与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K1、维生素K2和泛酸、链霉素、土霉素同时使用。土霉素不能与青霉素、链霉素同时使用。


原文链接:http://nync.gansu.gov.cn/apps/site/site/issue/syjs/yzjs/2020/05/13/1589331803730.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