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化肥
【提醒】缓释液体氮肥市场不淡定!请认准正规渠道购买!
时间:2020-04-02 18:34:21来源:中国化肥网作者:佚名

  当前,农资市场不断稳定成熟,一些大企业大品牌经过多年推广,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但市场上傍名牌现象屡禁不止。一方面,由于市场需求量大,给了假冒伪劣农资生产商、销售商可乘之机;另一方面,假冒伪劣农资成本低,有价格优势。近日,天津地区就出现了一起消费者误买假冒伪劣产品的事件。
  假货现形,所幸未造成损失
  日前,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天津北部地区假冒“绿速达”产品又现苗头。假冒“绿速达”如何瞒天过海,屡打不绝?12月11日,《北方农资》记者跟随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王总、技术总监王总、冀东业务经理郝经理赶赴天津,揭开“李鬼”的真面目。
  “前两天,天津地区的经销商说看到线上绿速达比线下便宜很多,便在网上购进了50箱,但不曾想因小失大,买回来之后发现与自己店里的大不相同。我听到消息后,赶过来一看,天津地区的这批‘绿速达’跟公司生产的不太一样,凭借多年的经验,我感觉这批货像是假货。”郝经理说,发现情况不对,他立马向公司上级领导报告,公司迅速做出决策,于12月10日把这批疑似假冒“绿速达”暂时封存在仓库。他感叹:这批假货还没有流入市场,所幸未造成损失。
  在调查现场,记者看到了整整齐齐堆放在墙角的“绿速达”,整整50箱,旁边还存放着真货绿速达,一眼扫过,从外箱包装来看,真假绿速达几无差别,经过认真仔细的辨认,雷邦斯技术总监王总向记者指出了差别:包装箱封口胶带,正品用带有企业标识的透明胶带;假货用的是普通透明胶带。
  客观来讲,包装如此相像,细微之处才见差别,农户要怎么辨认呢?除了外包装的差别,王总还向记者展示了包装箱内的差别:将真假两袋绿速达同时倒出来,可以发现,正品绿速达倒出来是绿色液体,略显黏稠,靠近能闻出淡淡氨味儿,而假货倒出则清澈如白水,无色无气味。王总强调说:“这款产品之所以叫绿速达,就是因为其产品本身颜色绿,而且喷了以后作物叶片绿,所以绿速达一定是绿色的。”

  pH值对比

 

 电导率对比


  调整后的新包装


  “雷邦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简单直观地分辨真假,还特别做出了一些调整。”王总介绍:产品外包装箱上会带有“有机水溶肥”字样;开箱之后会有一张“追肥不用撒,就喷绿速达”的纸张,小小的纸片,代表了雷邦斯大大的责任;产品包装上会标明登记证号和执行标准等,希望购买者认清这些区别,谨防买到假货,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杜绝假货,净化农资市场
  雷邦斯销售副总表示,不管是响应国家减肥增效的号召还是满足种植户省时省工的需求,缓释液体氮肥的应用都是一种大趋势。雷邦斯从意大利引进绿速达?,除了看重其强大的资源优势和独特的技术优势外,最根本的还是绿速达?具有全新专利生产技术、释放时间更精确、安全性高等优质品质,其特有的液体缓释功能,有效解决了氮肥供应不足、追肥效率低下、人工成本过高等问题,同时安全环保。
  “正是由于‘绿速达’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滋生了市面上一些不法分子专门生产假货,坑农害农。”王副总告诉记者,农资行业太缺乏大单品,而绿速达作为一款爆品,前期经过3年时间,大量田间地头的试验,得到经销商与农户的青睐。现在,一些不法分子,借助网上的流量,再结合线下活动兜售假货,对雷邦斯这么多年积累的客户的信任与农户的口碑,造成恶劣影响。
  雷邦斯郑重声明,从未授权任何网络平台销售“绿速达”产品,郑重提示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质量、品质才能有保障,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