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技术 -> 种植
高效防韭蛆这儿有新办法
时间:2020-05-18 18:14:23来源:农视网作者:佚名

  韭蛆是韭菜上发生最普遍、危害最严重、防治最困难的地下害虫,过去,为了有效防治韭蛆危害,使用大量的高毒、剧毒农药,如甲拌磷、毒死蜱、辛硫磷,常常造成大量农药残留。近期,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发的“重大蔬菜害虫韭蛆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防治韭蛆不用农药,就能将韭蛆全部杀死,来看看这种绿色防治病虫害的方法吧。

  防治时间:一般在春末或夏秋季温度较高的季节,选择连续晴天的天气进行,可快速提高温度,达到杀死害虫的目的。

  割掉韭菜:为了不让韭菜叶片遮阴,影响阳光照射土壤升温,可在覆膜前将已经长高的韭菜沿地表割除,尽量与地面持平。

  加盖棚膜:在割除韭菜的畦面上加盖厚度为0.10~0.12mm的浅蓝色无滴膜,并将四周压严,防止热气散出。

  揭膜放风:使畦内5厘米深地温升高到40℃以上,持续3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将地下的韭蛆全部杀死,此时可揭开塑料膜进行通风换气。

  浇水促苗:揭膜后,要及时浇水促进韭菜发芽生长,一般20天左右,韭菜完全恢复生长与其它韭菜完全一致,韭蛆基本上全部杀死。(程志文)

  (作者:程志文)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