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农膜
大棚甜椒“吊枝”莫过晚
时间:2009-12-31 09:20:48来源:作者:zs

     大棚甜椒管理中,植株调整非常重要。可近日,记者在大棚内看到,10月5日定植的甜椒到现在还没有吊枝,四门斗椒果已经长至成年人的拳头大小,棵与棵之间枝叶相互遮挡。

 

  农户以为甜椒属于木本蔬菜,其茎秆结实,不易折断。另外,甜椒过早吊枝后,不便于进一步整枝打杈和棚室打药防病管理。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这里我们可以分析一下。

 

  首先,虽说甜椒茎秆粗壮,承载力大。但是,若椒果坐住,都长至成年人拳头大小时,还不吊枝,就非常容易将主枝“坠”断,况且,他家的椒果平均每棵6—8个,加起来重量在2斤以上,再加上平时管理人员来回走动,折断主枝的可能性非常大。

 

  其次,甜椒吊枝晚,单棵植株的3-4根主枝之间易相互遮挡,从而减少枝叶的光合面积,制造的光合产物下降。如此也造成了棵与棵之间枝叶相互遮挡,这种情况在碰到连阴雨天时是非常不利的。阴天时,棚内低温、弱光、高湿,由于棵与棵之间的相互遮挡,株行间通风透光性差,各种病害自然发生严重。

 

  然而,更重要的是,不吊枝限制了顶端优势的发挥,植株长势肯定受影响,即容易出现“坠住棵子”的情形,特别是在低温季节,该影响更大。

 

  故此,记者建议,大棚甜椒吊枝莫过晚,以椒果坐住,长至乒乓球大小时吊枝为宜。同时,注意,吊枝不宜在阴雨天下进行,以避免形成伤口,造成病原菌“入侵”。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