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资知识 -> 种植
小麦在抽穗期为什么不出穗,还能补救吗?
时间:2020-05-18 18:08:25来源:371种养致富网作者:佚名

   种植小麦的农户都知道,小麦抽穗期是小麦产量最关键的一个时期。一般来说,冬小麦的抽穗期有40天左右,而抽穗期病虫害和水肥杂草的管理是否合理,就决定了小麦产量的多少。但是有很多农户也发现,小麦在抽穗期有不出穗的现象。小麦为什么不出穗?还能补救吗?

   小麦在抽穗期为什么不出穗,还能补救吗?

   小麦不出穗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1、温度。小麦返青后,很快就会进入到一个快速生长的时期。尤其是在拔节至孕穗期,是小麦节间伸长、叶片伸展、幼穗分化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的温度是非常重要的。在正常情况下,温度不低于16℃,小麦孕穗会正常进行。如果在该时期,当地遇到了连续的降温、降雨天气,比如温度长时间低于5℃时,幼穗无法正常分化,后续也就无法正常抽穗。

   2、品种。不同品种的种子,它们的特性也不一样。有的品种抗病性好,但不抗倒伏;有的抗寒性好,但可能抗病性差;有的不抗寒,但其他抗性较好。如果该品种自身的抗寒性非常弱,遇到上述所说的降温,孕穗无法进行,就会导致不抽穗出现。当然,如果购买了不适合当地种植的种子或者购买的是假种子,也会出现不出穗的现象。

   小麦不抽穗能否补救,主要是看不抽穗的面积有多大。如果一块麦田,只有小部分未抽穗,占比不到30%,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芸苔素+硼肥进行缓解,来促进小麦生长,提高已抽穗小麦的粒重,让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一块麦田不抽穗的面积过大,田间基本上都呈现不抽穗,那就尽快毁田,然后改种其他春季作物。

   信息来源:农村大众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