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案例在线
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代代铭记传承
时间:2021-09-23 11:33:37来源: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作者:佚名

  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代代铭记传承

   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有感

  打开《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历史印入我们的眼帘,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抗美援朝在我党百年历史中虽然只是很短暂的时间,但是对我们国家带来几十的和平稳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彻底改变了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带领下,雄纠纠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打响了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战争。到1953年7月签订《朝鲜停战协定》,历时两年9个月的朝鲜战争胜利结束,据统计,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们中涌现出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被祖国人民称为“最可爱的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那么,我们从这场伟大的战争中得到什么感悟呢,我认为:

  首先是对党赤胆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就是因为志愿军战士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都有执着的精神追求,都对党忠心耿耿。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打仗才能所向披靡,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进入新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党忠诚,强化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其次是面对困难英勇顽强、舍生忘死。1950年我们刚刚解放,千疮百孔,百业待兴,但是面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入侵朝鲜,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没有惧怕,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那是一场不对等的战争,一边是武装到牙齿的强大的联合国军,一边是刚刚解放不久的落后军事装备,但是我们拥用他们所没有的坚强意志和革命信念,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能义无反顾、舍生忘死,这也是我们取得战争胜利的根本所在。

  第三是坚强的组织纪律性。虽然条件艰苦,虽然衣不果腹,虽然枪炮不济,虽然面对强敌,但是广大志愿军官兵只要党一声令下,坚决完成一个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一个个看似无法完成的胜利,用我们的血肉之躯打败敌人的钢铁洪流,从血战长津湖到血战上甘岭到血战三所里,我英雄的志愿军战士面对数倍敌人,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威风,也打出了从鸦片战争之后100多年,中国人民丧失的民族自尊和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这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我们要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之钙;在学思践悟中找准自身的目标,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顾兴林)


原文链接:http://nync.lyg.gov.cn/lygnyxxw/dsxxjyzt/content/534a59ee-5f52-4028-a3ae-cd61cd9395df.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