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应用技术
磷酸二氢钾什么牌子好?用磷酸二氢钾怎么兑水
时间:2020-04-20 18:06:42来源:悦戈农资网作者:佚名

  工业上磷酸二氢钾用作缓冲剂、培养剂;农业上用作高效磷钾复合肥;食品级用作食品改良添加剂。

  磷酸二氢钾的作用主要是促进植物的根、茎、叶更快生长,花芽分化更快,让根系发育和新枝叶健康成长。而它的方法,可以在植物花期前,提前喷洒磷酸二氢钾溶液,每月3次,但是对于一些花期较长或者是气温一到就会开花的植物,是不宜长期使用的。

  磷酸二氢钾什么牌子好?用磷酸二氢钾怎么兑水

  磷酸二氢钾的作用

  对于喜欢种植花草的朋友来说,磷酸二氢钾这个词应该是不陌生的,因为大部分的花草植物都比较喜欢这种物质,那么磷酸二氢钾的作用及使用方法是什么呢。首先需要知道的是,这种物质里面包含了植物生长所需要的磷钾元素。

  而磷酸二氢钾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够让植物的茎叶生长的更好,特别是在孕蕾的前期,给植物的叶面喷洒一次稀释后的磷酸二氢钾溶液,能够促进花芽更快的分化,保证根系发育和新枝叶健康成长。

  磷酸二氢钾的使用方法

  如果在种植一年只开一次花的植物时,那么就可以在植物开花前,提前给它使用磷酸二氢钾,一个月可以喷洒三次磷酸二氢钾左右,并且一直持续到植物的花苞已经形成或者是即将开放为止,能够促进花朵更快开放。

  但是在种植植物的时候,最好不要一直长期单独使用磷酸二氢钾这种物质,尤其是一些花期较长,或者是一年四季只要温度达到就会开花的品种,如果长期使用使用磷酸二氢钾,就很容易导致植物缺少其它元素。

  那么一克磷酸二氢钾兑多少水?浓度太高要烧死植物,太低又没作用。具体操作中用量如何把握呢?

  花蕾期使用磷酸二氢钾,有两种施肥方式:灌根和喷叶。两种方式用量不同,

  1.灌根,以500倍-1000倍的浓度为宜,即1克肥料兑500g至1000g水;

  2.喷叶,以1000倍为好,即1g肥兑1000g水。因叶片的耐肥能力差吸收肥料能力有限,喷施的浓度宜低不宜高,1000倍是最安全的比例。具体的操作,以1:1000为例,买磷酸二氢钾店家一般都会送一个小勺,一平勺肥料约1g。我们平时喝的矿泉水一般是500ml,500ml就是500g,两瓶就是1000g。一勺肥,两瓶水,不用称量,即可搞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