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权威公告
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时间:2020-05-18 18:14:33来源:农视网作者:佚名

  眼下正值小龙虾上市的时节,在涌塘村一片片“稻虾共作”的水田里,村民们正忙着下网、收网,小龙虾一筐筐装箱运走。这几天,每天都有1000多公斤小龙虾从这里“蹦”到九江、南昌等地百姓的餐桌上。

  “原来还担心小龙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卖不出去,现在市场上很抢手,这得益于我们这里的水质好,小龙虾肉质鲜美。”田埂上,全国人大代表、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涌塘村党总支书记李洪亮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涌塘村在李洪亮带领下,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发展“稻虾共作”产业,实现了套种套养、一田双收。去年,村里增加“稻虾共作”1000亩、莲藕种植300亩,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年增收3000余元。

  2012年大学毕业后,李洪亮选择回到家乡九江,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上任后,他从村庄环境整治入手,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短短一个月,堆积角落的60余吨生活垃圾被清运一空,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信任,2014年村“两委”换届,李洪亮高票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2018年,李洪亮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如何为乡村振兴带来好政策,李洪亮思考更加深入了,在田间地头考察产业发展,到贫困户家里听取社情民意,把百姓的期盼写进建议里。“今年我准备把加大农村电商政策扶持力度和九江(柴桑)高铁黄金十字架建设等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就要忠诚履职,更好地为百姓谋福祉。”这些年,李洪亮一直在奔走:邀请高校专家为涌塘村作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推动村庄环境提升、产业发展;通过夜访、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政策、讲解方案,争取群众支持,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村民们一步步走向富裕,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李洪亮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架好连心桥,把群众的心声、期盼传递上去,把党的政策关怀送到田间地头。(邱辉强)

  (作者:邱辉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