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权威公告
农业农村部:“五个一批”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增收问题
时间:2020-05-11 18:09:02来源:人民网作者:佚名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孟哲)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地方的返乡农民工滞留乡村,这是当前农村一个突出问题。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前不久,农业农村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实施方案》,对此做了具体的安排。重点取向和工作措施,总结起来就是“五个一批”:

第一,回归农业稳定一批。这是农民工的老本行。引导留乡农民工领办合办农民合作社、农机服务社,开办家庭农场,兴办特色种植业和规模养殖业,开展农资供应、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服务。

第二,工程项目吸纳一批。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和专项债券等项目,还包括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特色产业集群等农业项目,优先安排留乡农民工就业。

第三,创新业态培育一批。近期,一些留乡农民工利用网络平台,发展农村电商、直播直销、体验农业等,闯出了就业的新门路。要通过发展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农事体验、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安排留乡农民工就业。

第四,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引导留乡农民工积极发展乡村车间、家庭工场、手工作坊、创意农业等,培育一批农村创新创业“领头雁”。

第五,公益岗位安置一批。通过安排乡村保洁员、水管员、护路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留乡农民工就业。

“通过以上措施,形成就业促增收、致富奔小康的良好局面。”曾衍德说道。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