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指南 -> 打假维权
禁用药兑水造出假农药致农户损失二百万,四男子莱西落网
时间:2020-04-13 18:21:23来源:中国农药网作者:佚名
两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外地男子,使用国家禁用农药兑水生产假名牌农药出售,直接导致莱西农户损失达200余万元。莱西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案件已进入开庭审理阶段。
  农资店卖假农药,农户损失200多万元
  2018年7月开始,莱西市姜山镇的部分农户所种植的萝卜、地瓜等农作物不同程度的出现病虫害,虽然经过喷洒农药,但病虫害却没有得到有效杀灭,导致农户遭受巨大损失。大家经过合计判断,应该是农药出了问题,因为他们都用了同一家经销商的同一种农药。于是,几家农户便将情况反映给当地综合执法部门。
  综合执法部门接报后,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发现,农户们所使用的农药系假药,并且损失价值较大,销售商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对此,2019年1月,莱西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对该案开展立案调查。民警经过调查得知,这几家农户所使用的农药都是从姜山镇某农资销售店购买的,经过权威部门的鉴定农药确系假药,农户损失达200余万元。某农资销售店负责人赵某军(男,50岁,莱西市人)和合伙人苏某花(女,54岁,莱西市人)已涉嫌销售伪劣农药罪,随后警方依法将二人查获并刑事拘留。
  购进700多箱假农药,夸大药效卖给农户
  经过对赵某军、苏某花审讯,二人对他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他们自2017年至2018年8月,先后通过网上联络的方式,以每箱100至110元的超低价格购进三种共约700多箱假农药,然后对外夸大农药的特效性并销售给周边的农户,以此来获取超高利润。根据二人的供述,莱西警方立即对他们的上线展开追踪调查。
  由于他们的两名上线人员都身在外地,因此,办案民警多次赴河南、山东潍坊等地调查取证。在充分掌握了案件证据后,2019年10月15日,莱西警方在河南省郑州市将上线之一的陈某强(男,27岁,河南省周口市人)抓获归案。2019年11月12日,另一名上线李某文(男,45岁,山东省潍坊市人)迫于警方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推销员辞职单干,用国家禁用药兑出“名牌”
  后经审查,陈某强和李某文都只有小学文化,二人都曾在农药销售领域干过推销员,看到农药行业利润可观,于是辞掉工作自己单干,而他们所生产的农药其实就是用国家禁用农药兑水而成,农药的品牌和商标也是根据客户需求随便进行订制,到被莱西警方查获时,陈某强、李某文分别向赵某军和苏某花销售假农药500多箱、200多箱。
  随后经莱西警方进一步调查查明,陈某强、李某文在无任何农药生产资质的情况下,私自生产假农药进行销售,其中销售给莱西市赵某军、苏某文的三种假农药案值达50余万元,二人的行为已经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罪;而赵某军、苏某文在明知所购农药为假冒伪劣产品,仍对外夸大宣传假农药的药效,并将三种假农药销售给农户,造成多家农户使用假农药后出现严重虫害,直接经济损失达200余万元,他们的行为也已涉嫌销售伪劣农药罪。目前,上述四人先后被莱西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现案件已进入开庭审理阶段。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