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品牌快讯
龙山县中蜂蜜
时间:2020-04-13 18:21:03来源:中国农民网作者:佚名
龙山县红岩溪镇打溪村属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管辖,距县城5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380米,全村总面积1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98%以上,红岩溪河穿流而过,该河两岸,植被丰富,野生动植物品种繁多。其为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832人,227户,其中贫困户91户,352人,是国家农业农村部扶贫联系村和龙山县农业农村局的扶贫村。   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条件优越,四季百花齐放,蜜源非常丰富,无任何环境污染。据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红岩溪打溪村支部书记沈世平介绍:我们这儿已经有很长的养殖蜜蜂的历史,环境无污染,田土少,属于纯天然养殖,无农药,利于中蜂的养殖,并且在2019年4月份的时候,通过农业部及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实地考察,认证为最佳养蜂环境。今年获得乡政府帮扶,规划从龙山县中心养殖合作社引进50箱进行集中养殖,2020年将开始分设4点,一个点150箱,扩大产量,并向全县推广。

  关于养殖、采集方面,当地主要通过驻村干部监管,养殖合作社的货源引进,技术帮扶等开展养殖管理。一年中主要进行两次季节性采蜜,养殖期间每周一次开箱检查,以保证蜂筒内蜜蜂的正常产蜜,到气候适宜之时,以不同于以往的割取方式,采用先进的摇蜜机,开采蜂蜜,从而能够不破坏蜂筒中的蜂乳及蜂皮,保证母蜂的正常产蜜。采集完成之后,通过低温避光的方式,放入冷冻室低温保存,隔绝会发生化学反应的金属与气味污染,从而保证蜂蜜的新鲜。

  根据蜂种、蜂源的不同,蜂蜜有不同的形态与口感,五倍子蜂蜜比较稀,以浅琥珀色为主,八倍子蜂蜜比较浓厚,多为琥珀色,色泽清透,光亮如油,质感黏稠,可以拉出细而透亮的蜜丝,而且丝断后会自动回缩并且呈现球状,口感甜而微酸,绵软细腻。《本草新编》中有言:蜜有黄、白之分,其功用同乎?曰∶世人以白蜜为上。不知采黄花则蜜黄,采白花则蜜白。黄胜于白,而世人未知也。   蜂蜜的主要成分为糖类,其中60%-80%是人体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为营养滋补品、药用和加工蜜饯食品及酿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代食糖作调味品。 蜂蜜的基本食用方法,主要包括温水冲泡,与蔬菜同食等。   除此之外,在《神农本草经》(公元前2至1世纪)中就把石蜜、蜂子、蜜蜡列为上品,指出有除百病、和百药的作用,且多服久服不伤人。是纯天然的绿色、无污染、品质上乘口感极佳的保健品。 (信息来源:人民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