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农资动态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兽药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0-08-27 10:41:38来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作者:佚名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最基层、最基础工作,是从事农业工作的底线,农兽药等农业投入品的安全使用,直接关系着农业生产安全。7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海参养殖户违法违规使用农药敌敌畏、兽药经销商违法向养殖户出售土霉素原粉等问题,暴露出农兽药监管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维护农兽药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着力消除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蓬莱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了农兽药整治专项行动。

  农药专项整治方面:①印发《农业生产限制使用农药名单》《关于进一步规范毒死蜱等非定点经营的限制使用农药销售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农药经营户设置限制使用农药销售专柜,印制限制使用农药进销货台账予以下发,进一步实现限制使用农药进销可追溯。②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围绕农药经营者是否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场所与农药经营许可证书中标注的地址是否相符,是否具备《农药管理条例》规定的经营人员、经营场所、经营制度等条件;是否落实《农药管理条例》采购农药查验和采购、销售台账制度等开展专项检查,出动人员30人次,检查农药经营店60家,发现问题31处,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兽药专项整治上方面:①举办动物防疫检疫员暨官方兽医培训班,对兽药监管工作进行了培训部署。②对蓬莱市唯一一家海参饲料生产企业——蓬莱正兴海参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饲料进行抽检,产品安全合格,未检测出违禁添加兽药。③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围绕是否超范围经营兽用生物制品;是否存在将原料药销售给首要生产企业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执业兽医是否在岗;是否存在未经执业兽医开具销售处方药;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兽药;是否存在未按规范记录进货和销售台账;是否存在未使用国家兽药经营追溯系统等开展专项检查,出动人员24人,对全市9家兽药经营企业,31家饲料销售企业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未发现经营违禁兽药及违规添加饲料添加剂等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农兽药市场秩序,强化了农兽药生产企业、经营门店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切实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原文链接:http://nync.shandong.gov.cn/snyw/zljg/nzdj/202008/t20200804_3183345.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