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农资动态
机关服务局召开“书香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0-05-11 18:30:11来源:农业部机关服务局作者:佚名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青年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4月28日,机关服务局团委在部图书馆组织召开了“书香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流活动创新采取现场交流+线上直播形式,除主会场外,在行政管理处、餐饮服务处、文印室、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设置了4个远程分会场,以直播形式让更多青年参与交流。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叶长冮出席并为青年同志代表讲团课。

  读书交流活动以观看央视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为序幕,大家通过观看微视频,一起走进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读书世界,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的热爱。活动邀请了赵燕、刘晶晶等7名同志作“一本好书”和“最美家书”交流分享。7位青年同志以不同的形式从各个角度分享读书心得。有的分享了读书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启迪,有的分享了读书对自己带来的人生的感悟。分享者精心精细准备,聆听者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大家跟随者分享者一起走进了书中“世界”,感受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精神洗礼。

  读书交流后,叶长冮书记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和工作经历,以“传承‘五四’精神,做好机关服务工作”为主题向青年讲了团课。他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了的历史背景,介绍了“五四”精神实质,号召大家做一个爱国、进步的青年。他引用毛泽东、习近平等领导人的读书故事,分享了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号召青年要多读书,善读书,养成阅读习惯,要通过读书提升表达能力,练就过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要通过读书积累思想,努力做到表达有观点、有思想、有深度。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成长经验,要求全局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度”。一是态度,以积极的态度和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二是速度,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深度,要注重细节,多积累、多思考,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四是温度,要有热情、激情,能够专注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

  青年们普遍反映,读书交流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纷纷表示,要努力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坚持将读书学习作为人生的生活方式;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按照“四度”要求,积极投身到机关服务工作中,努力为机关服务事业改革发展和“三农”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服务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部门青年代表现场参加了读书交流活动,相关处室青年同志通过直播形式参与了交流活动。

相关附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