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国际采风
改善人居好环境,打造宜居新梁洼
时间:2020-05-18 18:26:21来源:中国网作者:佚名

  村居亮丽,街道整洁,游园里老人说唱、孩子嬉戏,看草赏花,坐石板,穿竹林,进农院,其乐融融,怡然自得。这里是河南省鲁山县梁洼镇南街村。

  

  “我们的村路已达到“三无一眼净”,家庭实现了“六净一规范”,垃圾日产日清,像城市一样。”南街村村民满脸笑容地说。

  

  “现在可是大变样了,到处是花花草草,还修了柏油路,改造了厕所和厨房,足不出村就能看戏、看电影,生活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南街村支书说。

  

  变美的不只是南街村,梁洼镇共创建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10个。截至目前,梁洼镇共使用整合资金4000多万元,通过多种方式分两次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9户、1132人,入住率为100%。使1132位贫苦村民有工作,有工资,有福利。随着乡村越来越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北街村的游园,因地制宜,将废弃的砖、瓦、缸、电线杆等点缀其中,精细化打造,做到了节约资源,废物利用,花小钱办大事。使一砖一石都是情,一草一木具有趣,传达美的享受,与整体环境情景交融,相得益彰。”驻村书记自信地说。

  

  2020年梁洼镇党委,又适时提出“一村两路”总目标。“一村”是鹁鸽吴村,“两条示范路”是连沟村至半坡羊村路段和全佛寺至郎坟村路段。目前,鹁鸽吴已经完成整村规划,“两条示范路”已完成扩宽、平整、植树、绿化等工作,种植红叶石楠4000多棵,绿化麦冬8000多平方米。

  

  下一步,梁洼镇将利用鹁鸽吴村滨距县城和国家级传统村落特色优势,依托美丽大浪河,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建造以民宿、采摘园、水上乐园、红色教育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2020年镇里将再挤出财政经费不少于150万,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筹措资金200万元,进行镇区及镇区四石路段打造,美化亮化鲁山的东北大门通道。第一季度人居环境观摩已经奖励一等奖1个村50000元,二等奖3个村分别奖励30000元,三等奖5个村分别奖励20000元,进步奖1个村奖励20000元,共计奖励10个村260000元。

  

  “把钱花到最有用的地方,达到美丽了乡村、留住了乡愁、富裕了村民。”梁洼镇书记刘海波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