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企业风采
乌审旗绿萌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简介
时间:2021-09-23 09:31:50来源:鄂尔多斯市农牧局作者:佚名

乌审旗绿萌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金100万元。合作社位于乌审旗无定河镇无定河村,基地总面积480亩,以种植富硒鲜食糯玉米为主。合作社现有职工24人,其中,管理及技术人员6人,工人18人。下设生产部、采购部、销售部、质量安全管理部、财务部等。

合作社主要以生产、加工和销售富硒鲜食糯玉米为主,是一个集产供销为一体、面向市场、与当地农牧民利益紧密联结、生产加工技术先进、科技服务完善、社会信誉良好、经济效益较高的新时代农牧业龙头企业。

从2018年开始,在前期精心准备的条件下,合作社白手起家、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建成占地约2770平方米的集生产、加工、销售、办公为一体的厂区。其中,办公、生产用附属设施、公共服务面积1500平方米。厂房面积770平方米,分为包材库、筛选区、去皮车间、加工车间、真空包装车间、高温杀菌车间、外包装间、成品库、检验室。配套购置了提升机、清洗机、蒸煮漂烫机、冷却线、风干线、真空包装机、杀菌釜等设备。经2018-2019两年实际运行,达到了设计标准,产品质量达到要求,已经满负荷生产。2018年10月底,合作社在设备刚刚投产的条件下,通过试加工,将生产用水及甜玉米送具有CMA资质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产品全部合格,优等品率在90%以上。

2019年12月24日,合作社通过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认证,并由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颁发了证书。2019年4月,合作社与日本株式会社达成了产品出口日本的协议。2020年3月,合作社引进了美国雪甜7401鲜食糯玉米新品种在基地进行了试验种植。3月15日在大棚播种,6月15日采收;6月16日播种,预计9月15日采收,均表现出良好的适应性和很好的增产效应。北方地区一年两熟的种植模式获得成功。为农牧民和合作社增产增收提供了新的选择。2020年4月,与鄂尔多斯市无定河流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内蒙朵日纳硒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用富硒玉米、秸秆做饲料,饲喂羊、猪等家畜,通过动物过腹转化,实现肉品富硒化的试验研究。如获成功,对于延长富硒食品的产业链,更好地造福社会和人类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都具有长远的意义。

为切实解决当地农牧民增产不增收,产业结构单一以及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合作社从2018年开始,已经与190户农牧户达成长期种、养植协议, 吸纳15名有劳动能力的本村农牧民合作社就业。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距党和政府、关怀和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距离当地农牧民的殷切期望仍有不小的差距。我们将秉承“放心食品、绿萌先行” 的发展理念,将安全、 优质、 营养、健康的放心食品源源不断地奉献给国内外消费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绿色、有机食品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http://nmj.ordos.gov.cn/ztzl_123843/spybqy/ls/202109/t20210902_2992326.html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