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三农动态
百万销售、千万人围观,“百城县长直播助农”湖南专场圆满收官
时间:2020-05-18 18:10:43来源:第一农经网作者:佚名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地的农产品一度被宅在乡村。为破解这一难题,许多市长、县长开始在互联网平台的支持下,展开直播带货。互联网+直播+扶贫已成为当下一道风景,2020年被也被网友喻为县长直播助农之年。

自今年3月起,快手平台启动的百城县长直播助农活动,已进入全国30余个市县、触达海南、广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新疆、辽宁、湖南等地,举办近50场直播助农活动,未来将面向全国发起更丰富的活动,结合地区特色,推广文旅、非遗及区域产业,从不同角度展现各地风貌。

百城县长活动主旨在于通过县长们的影响力、地方政府及媒体的支持,帮助农户将农产品推广销售出去,同时带动当地电商发展,实现造血式帮扶。

image.png

(长沙西收费站的LED大屏滚动播报湘农荟与快手携手助农直播的公益海报)

4月29日至5月13日,快手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联合红网湘农荟打造了五场湖南专场直播,携手助农大直播模式将走进湘西及湘南的少数民族地区,陆续挖掘浏阳市、桑植、城步、永顺、平江、1市4县特色、优质农产品,活动同时在学习强国APP直播中国频道和红网进行同步直播。

image.png

此次湖南专场,快手邀请了浏阳市周明副市长、城步县杨博理县长、城步县刘书军副县长、桑植县袁宏卫副县长、永顺县向海军副县长、平江县杨宇副县长走进直播间化身网红,代言当地特色产业,专业解读当地名俗,地理优势,生产环境,同时进行直播带货。

通过直播接力,快手连同湘农荟一站式寻找优质产品、促进产销对接、形成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的愿望正一步步实现。

image.png

活动期间,快手为助力湖南专场农产品销售,特邀六位快手达人与县长连麦进行销售,主持人随机连线当地农户及乡贤,地道解读产业现状及品牌故事。城步县的灯笼泡椒、百花蜜;桑植的茶;永顺的腊肉、豆腐、蒿子粑粑;桂东的玲珑王、高山冷水红米等20多款特产;平江特色酱干和浏阳的腐乳、泡菜均登上直播间,受到快手老铁们的热捧。

五场直播,共吸引1918万快手老铁围观、157万点赞,为湖南地区销售农产品总额超过126万元。在4月29日的桑植县直播中,桑植县副县长袁宏卫在直播间跟老铁们互动售卖农产品后,讲述扶贫故事提到这些年扶贫经历勾起深刻回忆,忍不住感动落泪,快手网友纷纷为县长点赞。

活动期间,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专门录制视频远程送来祝福,并表示此次活动之后,湖南省将继续支持百城县长直播助农活动的开展。2020年以来,信息化助农行动紧锣密鼓,让卖难农产品、优质地方特产插上信息化翅膀,快速飞出大山田间,奔向千家万户。数字成为新农资,直播+短视频成为乡村振兴新农具,快手正朝着这个方向聚力前行。

(第一农经整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