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标准
今年板栗产量预计较少 种植户收益仍可保证
时间:2020-04-02 18:37:22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佚名

  我国板栗主要产自河北、山东、湖北、河南、广西等省份,每年的7月下旬至10月下旬期间,全国各地的板栗将会陆续上市,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那么,今年的板栗行情怎么样,种植户能够赚到钱吗?

  板栗树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树,它的落果少,自我调节能力较差,第一年丰产后树体营养亏损严重,导致第二年春雌花分化减少,形成产量上的小年,当迎来小年后,如果当年气候水土条件好,树体积累营养增加,下一年雌花分化就会多,从而形成产量上的大年。正是因为这些特点,近些年,我国板栗的产量总是呈现大小年反复交替出现的局面,板栗价格也会相对应产量出现高低不同的行情表现。

  2018年是我国板栗主产区的产量小年,当时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将迎来板栗大年,相对应的新板栗的价格可能不太乐观。不过这一预判今年出现了翻转,板栗并没有迎来大年,而是出现了事实上小年的情况。

  中国经济林协会板栗分会糖炒板栗工作站秘书长陈恩宝:今年板栗产量不是很乐观,去年秋天到今年春天,很多板栗产区降雨量比较少,造成板栗挂果比较少,现在早期上市的板栗3113产量还可以,中后期上市的板栗树上挂果的数量比往年少。

  近些年,迁西板栗、山东日照板栗等一些品牌板栗个头大、色泽好、品质棒,价格较高且保持了相对稳定,其他地区的板栗则因供求的关系发生过较大的价格波动,按照以往的经验,当板栗小年时,价格会出现一定的上涨,有种植户出现了惜售的心理。今年板栗是事实上的小年,要不要惜售呢?陈恩宝认为种植户还是要提早售卖,不要等。

  陈恩宝:种植户还是要及时收了板栗及时卖,随行就市,因为每年板栗的价格都是前高后低,早期的板栗贵,越到后面越便宜。前期板栗收购基本用于糖炒,糖炒板栗很多是小门店加工,价格高点能够接受,后期收购的主要用于深加工,价格就比较便宜。

  除此之外,大部分种植户存储的条件有限,板栗易坏,这也是农户需要及时售卖的一个原因。

  总的来看,今年板栗的价格可能很好,种植户会有不错的收益,但是从长远来看,板栗的价格可能会下降。陈恩宝认为,目前南方的板栗,尤其是湖北产的板栗,炖汤做菜的味道比较好,用于糖炒的多是北方的板栗,这也是南方板栗整体价格低于北方的原因。就北方的板栗来说,收购后主要流向两个方向,一是糖炒,一是深加工,糖炒的价格高,但糖炒的量却在逐年下降,导致板栗的价格失去高位支撑。

  陈恩宝:糖炒这块,这两三年处于连续下滑的状态,板栗走向深加工用途的越来越多,深加工一般是大型加工厂,量比较大,价格趋于平稳。

  陈恩宝认为,随着板栗用途的悄然改变,未来板栗的价格在下跌到一定合理区间后,会维持稳定态势,便于种植户估算当年的利润。届时,种植户要想提升自己的利润,需要积极改善板栗的品种,选择个头大的,并且加强管理,让自己收获的时间能够契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好好把握住节日商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