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部委资讯
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8 18:28:52来源:农业农村部作者:佚名

    5月15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对家庭农场培育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家庭农场培育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形成了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政策支持体系,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涌现出了一批引领带动作用强的示范家庭农场。但当前家庭农场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区域发展还很不均衡,还有相当多符合条件的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等规模农业经营户没有纳入家庭农场范围,没有享受到相关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加快推动家庭农场数量质量双提升,引导家庭农场形成合理经营规模,取得最佳规模效益。要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加快名录系统填报进度,把符合条件的规模农业经营户纳入家庭农场范围,确保应纳尽纳、应录尽录、尽快录入。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实抓好当前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重点任务,强化示范创建,建立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强立法研究,加强对家庭农场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促进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