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鍖椾含|濞戞挸锕ラ幑|婵炴垶鎸搁敃銉╁箲|北京|璇疯緭鍏ュ叧閿?瓧|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机构 -> 资质管理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启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所在城市:
  •  
  •  
  • 机构性质:
  • 所属行业:
  • 成立日期:
  • 所在城市:
  • 负 责 人:
  • 地    址:
  • 联 系 人:
  • 网    址:
  • 电    话:
  •  
  •  
  •  
  • 更多联系信息
简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委、局):

  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农经发〔2018〕4号)的要求,现就启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使用

  (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采用统一式样,设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正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及封套。登记证正本与副本内容一致,具体式样、尺寸和印制标准详见附件。自2018年10月1日起,启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式样。

  (二)内蒙古、西藏、新疆等民族自治地区需要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上同时使用本民族文字的,必须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式样、内容保持一致,并将登记证正本、副本及封套样品报农业农村部备案。

  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管理

  (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启用后,先期已经取得组织机构代码和登记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换证赋码工作。2015年以来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中,由地方自行编码发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换证赋码工作。未按期完成换证赋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其旧证照作废。

  (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原则上由县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发放并加盖印章,各省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由地市级或者省级人民政府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发放登记证并加盖印章,具体工作由农村经营管理机构承担。经国务院、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开发区等区域,以及不设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或农村经营管理机构)的地区,其辖区内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由上级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或农村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发放登记证并加盖印章。

  (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发放要严格履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程序和手续,确保依法依规。登记证发放前要严格审核相关材料,并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名称、类型、住所、法定代表人、资产情况、业务范围、成立日期、有效期限、发证日期等信息进行认真核查,核实无误后通过登记赋码管理系统打印登记证。

  (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名称原则上由县级以下行政区划和改革类型依次组成。组级集体经济组织名称统一为“××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名称统一为“××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经济联合社)”,乡镇级集体经济组织名称统一为“××县(市、区)××乡(镇、街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总社(经济联合总社)”,名称中县级行政区划为市辖区的,应与其所在地市名称连用。仅有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的,名称也可以称为××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经济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印章、银行账户等所使用的名称,应当与登记证中的名称相同。现阶段,广东省已按照地方政府规章办理登记、刻制印章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以暂不作名称变更,本通知下发后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按照本通知要求命名。

  (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记载的事项中,登记类型统一为“集体经济”,资产情况包括“集体土地总面积”和“资产总额”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业务范围统一为“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生产发展与服务、财务管理与收益分配等”。组织成立日期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第一次取得登记证(包括先期已经取得组织机构代码和地方自行编码发证)的发证日期。按照本通知要求办理登记赋码、换证赋码、变更登记后取得的登记证,自发证之日起10年内有效。

  (八)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办理登记赋码时,需要填写集体资产、改革时点量化资产等相关信息。其中,集体土地总面积为农民集体所有的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的面积总数,资产总额为农民集体所有的流动资产、农业资产、长期资产、固定资产、其他资产等账面资产总额,净资产总额为集体资产总额减去负债后的差额(即所有者权益),资本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际收到投入的资本总额,股本总额为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集体经济组织在改革时点全部股份对应的量化集体资产金额。

  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印制

  (九)各省(区、市)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统一负责本辖区登记证的印制工作,印制费用由各省承担。各省要根据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照规范程序确定承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印刷企业。印刷企业应选择经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印刷经营许可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防伪技术产品)等资质证书的承印企业。

  (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式样由农业农村部负责设计,版权归农业农村部所有。各地应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统一制定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式样以及印制标准。不符合本通知公布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式样的证书,不得标注“农业农村部监制”字样。

  (十一)各省(区、市)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印制管理,确保承印企业严格按照印制任务书确定的数量和质量,依据印制标准,开展登记证印制工作;确保承印企业不得擅自印制、销售登记证,不得擅自将登记证的印刷业务转包给其他企业,不得降低印制质量、粗制滥造。

  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的监管

  (十二)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定期督导检查制度,重点对登记证的印制、发放、使用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各省(区、市)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要按年度向农业农村部报送本辖区登记证的印制、发放、使用等情况的报告。

  (十三)各省(区、市)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登记证使用情况的监管,确保登记证在本辖区规范使用。对于伪造、变造登记证或者违法制售、使用伪造、变造登记证的,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依法查处;对于不按照要求使用、管理、印制登记证的,要责成限期改正。

  

  附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印制标准(试行)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年9月30日

  

  

   附件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印制标准(试行)

  

  一、登记证尺寸及式样

  1.《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正本)》成品尺寸为420mm(L)*297mm(W),证书式样为单张纸式。

  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成品尺寸为297mm(L)*210mm(W),证书式样为单张纸式。副本采用专用证书封套嵌入式封装。

  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封套成品尺寸为310*218mm(展开尺寸),封套式样为书本式。

  二、承印材料技术标准

  1.登记证正本、副本纸张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正本)》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纸张物化指标一致。

  基本物化指标

  项目

  单位

  标准值

  检测方法

  定量

  g/㎡

  150±6.0

  GB/T451.2-2002

  厚度

  μm

  170±10

  GB/T451.3-2002

  裂断长

  m

  ≥3000

  GB/T453-2002

  湿强度

  %

  ≥18.0

  GB/T465.2-2008

  项目

  单位

  标准值

  检测方法

  耐折度

  平均

  双次

  ≥200

  耐折度

  白度

  %

  ≥85.0

  GB/T7974-2002

  不透明度

  %

  ≥85.0

  GB/T1543-2005

  尘 埃 度

  0.2-0.5mm2

  个/㎡

  ≤30

  尘 埃 度

  0.5-1.5mm2

  ≤7

  1.5mm2以上

  不许有

  水份

  %

  6.0±1.0

  GB/T462-2008

  平滑度

  平均

  s

  ≥25

  平滑度

  伸缩率

  纵

  %

  -0.4—0.4

  伸缩率

  横

  %

  0—4.0

  

  施胶度

  mm

  0.5—1.5

  GB/T460-2008

  检验条件:温度:23℃;相对湿度:50%RH

  2.登记证副本封套

  2.1 采用人造革面料,海绵内衬的热合技术制作。

  2.2面料、里料和封皮中的纸板要求具有抗寒冷性、抗潮湿性、抗高温性。可在低温环境下不开裂。

  2.3封套各批次颜色一致,烫金图案文字清晰、位置准确、烫印力度适中、图案完整、不糊、不虚、不存在毛刺。

  2.4封套材料要求具有折牢度、拉伸负荷。拉伸负荷在经向≥460N,纬度≥370N。断裂伸长率经纬向均≥40%。撕裂负荷≥55N。颜色摩擦牢度达到4级以上。

  2.5封套材料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气味等级≥6级,并具备阻燃性。

  3.文字字体及字号

  3.1《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正本)》字体字号示意图:

  

  3.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字体字号示意图:

  

  3.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副本)》封套字体字号示意图:

  

  三、防伪技术标准

  1.防伪纸张

  1.1正本、副本纸张均采用特种防伪纸张抄造工艺,使用棉浆和针叶木浆抄造,棉浆含量≥30%。纸张光洁、坚韧、并具有一定的抗化学腐蚀性,可较长时间保存。

  1.2正本、副本纸张不含荧光增白剂,在365nm波长的紫外光照射下无荧光反应。

  1.3 副本纸张采用开窗式安全线技术,距离产品成品边27mm,尺寸误差不超过±5mm。4mm宽镭射花边线,材质为PET,安全线正面为光角度绿变紫烫色底激光字母,激光图文为“农业农村”,整体字高2.55mm,组距35mm,图文正反排列,切丝精准,图文呈亮丽的镭射效果,同时具备银质金属烫色效果。

  

  

  

  花边线:波峰到波峰长度2.33mm,波峰到波谷高度0.37mm

  

  

  

  

  

  

  

  

  

  

  

  

  副本防伪纸张

  2.正本防伪图文

  2.1证书边框内隐藏微缩文字“NY”,在8倍放大镜下可见清晰。

  2.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文字及国徽采用烫印工艺,烫印均匀,无砂眼、野金。

  2.3底纹由“集体经济”文字制作成浮雕防伪图文。

  3.副本防伪图文

  3.1证书边框内隐藏微缩文字“NY”,在8倍放大镜下可见清晰。

  3.2证书左下角团花采用雕刻凹印技术,线条精细、层次丰富,立体感强,用手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

  3.3凹印团花采用普通油墨及荧光油墨接线印刷,将线条分段用不同油墨同时印刷,颜色过渡自然、接线准确。自然光下目视,团花颜色整体一致,365nm波长的紫外光下,荧光油墨印刷部分发红色荧光(左半部分),普通油墨印刷部分不发光(右半部分)。

  3.4凹印团花在版纹上使用潜影技术,利用凹印线条对光倾斜效应的不同,呈现不同的图文,正视时可见完整团花,侧光倾斜45度角可见隐藏文字“NY”。

  3.5底纹由“集体经济”文字制作成浮雕防伪图文。

  四、印制技术标准

  1.胶印技术标准:证书胶印部分全部使用专色油墨印刷,印刷图文清晰,套印精确(套印误差≤±0.1mm),不透印,无缺失,无脏点,边框、底纹线条及缩微文字等清晰无断点。

  2.凹印技术标准:证书凹印团花使用专色油墨印刷,线条清晰,无毛刺、脏点、无拉脏、返色,接色位置准确、过渡自然,潜影文字清晰可辨。

  3.烫印技术标准:正本证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文字及国徽采用热压平烫工艺,烫印线条清晰锐利、力度适中、金粉均匀、无脱落、无糊版,烫印尺寸误差≤±1mm。

  4.裁切技术标准:证书切口平直光滑,无刀花,无压痕、无毛边,裁切误差为≤±0.5mm。

  

  

  

主要职能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