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热点资讯
青岛市举办2019年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
时间:2020-04-02 20:17:55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者:佚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9月26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在平度市举办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培训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沙继红,潍坊、济宁、烟台等市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徐振峰担任总指挥长,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首席专家王永显担任现场指挥,以模拟沼气工程发生火灾及沼气泄漏事故救援为背景,组织开展人员疏散、事故报警、消防灭火、伤员急救、事故报告等环节模拟,演示事故发生后,启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提高全市农村沼气监管部门和农村沼气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应急处置能力,以便事故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组织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组织举办了农村沼气安全培训会。沙继红指出,组织举办沼气安全生产演练活动,在省内尚属首次,具有标杆意义。青岛市农村沼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复制、科推广的经验。

  徐振峰对全市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现状进行总结和分析,对下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农业农村部门助力大气污染和黑臭水体污染防治提出了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生物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董仁杰,围绕沼气工程和安全运营知识进行了授课。

  会上,共发放沼气安全生产知识挂图、知识手册2万余份。

  青岛各区市农业局分管领导、农村能源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农村沼气重点镇街管理人员,全市大中型沼气工程、部分小型沼气工程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共160余人观摩了演练现场会并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