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热点资讯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吴晓春一行赴四川省调研农村沼气项目建设
时间:2020-04-02 20:17:52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者:佚名

  11月11-12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吴晓春、可再生能源处副处长董保成等一行赴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三台县调研新村集中供气项目等农村能源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游仙区深入魏城镇果老源有机农场,对有机农场推广"生态养殖+三沼利用+有机种植"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开展的种养结合、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该农场创新思维,针对特色优质白枇杷种植应用新科技开展农业生态沼肥灌溉系统管理,可依据输入条件全自动智能调节和控制灌溉施肥,在促进特色农业发展、开展循环高效农业经济等方面创造总结出新模式和好经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徐家镇和阳村2017年新村集中供气点,该项目依托明彬家庭农场养殖场建设,有效解决了养殖场畜禽粪污的处理问题,发酵后的沼渣沼液变成了生态有机肥灌溉田间地头,产生的沼气为周边的65户家庭提供了清洁能源,通过新村集中供气工程这条纽带,将养殖业和种植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闭合的生态循环模式,为农村微循环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三台县,调研组走访了东塔镇农村能源服务站和麦丰麦冬三沼服务专合社。东塔镇服务站于去年12月率先推出了三台县农村能源电商服务平台,为全县农村能源用户提供各类线上线下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好评。麦丰麦冬服务站主要通过"合作社+沼气服务站+种养植户"的服务模式,在麦冬产区实施"三沼"综合利用,创新的运营模式为麦冬产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台县以农村能源协会为平台,开展了"创先争优"和示范站创建活动,通过表彰、奖补等形式调动起了物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沼气后期管护服务水平。吴晓春副站长对三台县农村能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台县农能工作成效显著,为广大农户提供绿色清洁能源,推进厕所革命,协调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祝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在调研走访中,调研组对四川省自2012年开展的农村能源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四川省通过新村集中供气项目,在探索市场化运行模式的成效显著,希望四川能把这些经验、模式总结好,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争取打造成全国的亮点工程。

相关附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