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动态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热点资讯
辽宁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培训会
时间:2020-04-02 20:17:51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作者:佚名

  4月10日,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村能源环保事业部在省农业中心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培训会。相关市、县、乡(镇)项目负责人和项目专家组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就辽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总体思路、资金管理、财务流程和票据规范等进行了培训,并研究讨论了实施方案、项目管理及实施计划安排等工作事项。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农村能源管理推广体系以及行业相关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有效地提升各类农村能源利用工程运行效率、探索以农村清洁能源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模式总结和机制,并通过开展试点示范,为农户炊事、取暖和洗浴提供清洁优质的可再生能源,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解决部分有机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和卫生厕所改造。该项目是生态总站自有履职项目,全国共32个试点,辽宁有3个,占总数近十分之一,由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村能源环保事业部配合开展具体工作。

  会上,刘金昌就3个示范点项目落实提出总体要求:各级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科学选点、合理布局,以专家为技术支撑,以破解当前农村能源发展瓶颈为切入点,以农作物秸秆集中清洁供暖技术、成型燃料分散取暖技术、太阳能清洁洗浴取暖技术为重点,开展好技术集成、改造提升、机制和模式的探索与创新,提炼项目成果与特色。一要高度重视,尽快启动项目;二要实事求是,保证资金安全;三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做好基线调查和方案再优化工作;四要保持人员稳定。五要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相结合的有效路径,挖掘好的经验和运行模式,在全省推广。

相关附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娱乐资讯
网上热销产品
政府网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现代农业博览会更多>>